SHI JIAN TEA

透過一杯茶,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。如同我們相信:「泡茶的時候,世界簡單了」。

十間茶屋由茶業第五代Franco與品牌設計師Brenda聯手打造,創造簡潔的現代美學與刻劃 時髦典雅的細節,詮譯台灣精品茶的另一種面貌。

每一位茶師,都是接受600小時以上茶葉及茶道訓練的專業級茶師,以精準的沖泡時間, 堅持以傳統繁複茶道方式沖泡,將台灣茶最精華的一泡留香氣二泡嚐風味完整呈現在每一 杯茶作品內。

初級課程內容

一、台灣茶入門
淺談台灣茶的好,品飲台灣的綠、白、青,紅茶。
用深入淺出的概念述說台灣茶的歷史、地理和特色,透過實際品飲,用自己的感官體驗台 灣各種茶系的特色。

二、台灣茶烘焙品飲
什麼是台灣茶的輕、中、重焙?品飲台灣茶的0分、3分、5分、10分火。
台灣茶除了發酵程度的不同,最大的功力應該就是品牌自己的烘焙技巧了,透過引導開啟 味嗅覺對烘焙度差異的感受。

三、台灣茶沖泡技法
熱泡訣竅及品飲,冷泡方法及好處,茶的冰滴怎麼做
一泡好茶除了生產製造過程的要素之外,品飲時的沖泡技巧尤其重要,帶領各位掌握沖泡 的訣竅,泡出一杯好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