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I JIAN TEA

創辦人Franco的一段話

「1860年起,祖先就在台灣種茶、製茶,身在茶葉世家、在茶堆中長大,深刻了解台灣精緻茶葉的高品質,卻因為茶界學問多、圈子相對封閉,導致多數人接觸不易,促成我推廣茶的理念:『簡單、分享』,艱澀茶道,也能輕鬆融入日常。」

茶屋緣起

Franco承襲五代製茶工藝,累積豐富茶葉知識,十間茶屋提出對茶的核心概念:「泡茶的時候,世界簡單了」。我們深信,沒有刻意的添加、回歸原點,發揮茶葉本身的價值,才能為每個人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經典好茶。

2017年,第一家概念店在松菸開創,並陸續監製出19支高品質台灣茶,摘下英國星級美食大獎Great Taste Awards共28顆星的殊榮。

「十」,代表於此交匯、以茶會友,台灣不同區域各有獨特茶種,交織成一面綿密、佈滿香氣的茶葉網,留住全世界的目光,透過十間茶屋,將台灣的茶實力散播出去。

「間」,代表Franco對自家台灣茶葉的傳承之外,十間茶屋,正是一個容納台灣東南西北各處茶品,讓台灣茶的好,被看到、聽到、傳誦的空間。

嚴選茶品 每一杯都是精心獻禮

Franco從全台灣超過百款的茶樹品種,發掘出代表十間的「武夷、軟枝烏龍、青心大冇、青心柑仔、金萱、四季春、紅玉、正欉鐵觀音」等茶樹品種,根據不同的特性,透過焙茶師精心烘焙,製成具有台灣烏龍茶天然的「花香、奶香、果香、蜜香、紅糖香、木質調、煙燻味」各式風味精緻茶。

台茶復甦 展現全新多樣風貌

為能傳達品飲的細緻思維,創辦人暨品牌總監Brenda跳脫傳統,融入創新想法,令人眼睛一亮的簡約設計,賦予台灣茶全新靈魂,換上魅力十足的現代風貌。

獨有的容器「冷泡玻璃瓶」藉由「00、05、10」,數字化傳達茶葉的發酵程度與烘焙長短的口感,並採用透明瓶身,欣賞茶的原色與光線互相輝映,宛如臻美藝術品,賞玩、品鑑都愛不釋手。

十間茶屋更創造「鍊條包禮盒」的創意風格:禮盒化身手拿包,設計極簡卻不馬虎,精緻的鍊條更顯前衛,平衡傳統與現代、體現優雅的秩序,茶,搖身一變成為時髦的絕佳配飾。

不僅如此,十間茶屋也與眾家精品品牌聯名合作,開創台茶時尚風氣,激盪出製茶工藝與潮流的火花。

簡單、細緻、質感的風格理念,一一體現在十間茶屋的每一處,邀請你與我們坐下來,以獨到、創新的目光,細細品味一杯餘韻無窮的台灣好茶。

分享美好,Brewing & Sharing

十間茶屋由茶業第五代Franco與品牌設計師Brenda聯手打造, 創造簡潔的現代美學與刻劃時髦典雅的細節,詮譯台灣精品 茶的另一種面貌。

在忠孝東路四段553巷內的概念店,全店雪白沒有多餘且恰如 其分裝飾的玻璃屋內,是一個室內室外無界限的分享空間, 在這裡你可以毫無壓力簡單快樂的分享生活。






我們沉浸在生活與工作,喜歡交朋友、喜歡微笑和沒有框架的視野,但在泡茶時是無可比擬的專注與專業,簡單,卻不平凡。

每一位茶師,都是接受600小時以上茶葉及茶道訓練的專 業級茶師,以精準的沖泡時間,堅持以傳統繁複茶道方式沖 泡,將台灣茶最精華的一泡留香氣二泡嚐風味完整呈現在每 一杯茶作品內。